close

幾天前 我看到了跟妳有些相似的人

就像電源開關 一觸碰 我回想到過去~

烏黑的長髮 纖瘦的身型 抬頭看著妳趾高氣昂的模樣

裡外面子十足..

 

 

天真的崇拜   想成為妳   自覺這就是完美

可笑的是   那只是我以為 

 

嚮往的榮華富貴   代步的轎車 顯現好身段的裝扮     拼命的想擠進多金的行列

這是興趣 還是本性

呼疾群集    賭博.簽牌   得到甜頭的揮霍   是多麼令人醉心

可惜這樣的好日子 會在這麼一眨眼的瞬間   由正轉為負

 

好幾次就像誤踩地雷般    引爆了她

隨手可得的物品 成為了妳的武器

不能到樓下跟朋友玩    就在家自言自語   

 

不能太大聲吵到妳睡覺

不能在陽台看著樓下朋友玩

命令似的要把食物要吃完    吃不完討打    偷倒掉討打   安靜的硬吞 等待救星回來

 

依稀記得 有一次你們把我放在朋友家

那面對著你們慈祥的奶奶    幫我舖了床

小小的身子 縮在陌生氣味的棉被

奶奶抱著自己的孫子哄睡 

  

孫子天真的說 : 阿媽..妳沒抱她

奶奶說 : 妳緊睏..伊係沒老爸老媽惜ㄟ嬰仔

我沒哭 還不懂的哭 只是期待快天亮 我能看到我爸爸媽媽  

還不懂這是想念 還是 只想對那孫子證明我有爸媽

 

那我阿媽呢?印象中她沒抱過我睡

很清楚的是後來~我的妹妹 他常抱著睡

30年來最近的接觸 在今年3月 但是我抱著她

 

民國76年   妳不負責任的離開    唯留一屁股債

妳那拖著病痛的老公 帶著我與嗷嗷待哺的妹妹

離開了那不能在住的黃金地區

新環境家徒四壁    但我一點都不希望你再出現     或出現能改變什麼

 

小一註冊 是奶奶帶我去 吵鬧著說: 人家都是媽媽帶

那是第二次被爸爸狠打

托妳的福 入學第二天 我要自己摸索陌生的道路

不久   住進了一個要稱為媽媽的人

住在一起的陌生人

 

發育尷尬期 初經報到時  

那個新媽媽知道後~卻問我衛生紙跟衛生棉哪個好用

我不懂??為何這麼問??

我說衛生紙 因為我哪來的衛生棉!!  而衛生棉又是什麼??

他回了一聲 : 喔    (轉身離開)

一塊衛生棉也不遞給我

 

我在學校很丟臉 不敢打電話回家

坐在椅子上 離開座位時   用外套圍著

用我僅有的衛生紙       撐到放學

 

剛說過托妳的福

我很需要有人陪伴   但我用錯方法在等待

不善於表達的在等待看誰來關心我 發現我  來跟我說話

錯誤的以為這些人應該要來了解我 而不是我了解他們

在我冷漠的時候 卻希望有人知道那是因為我在乎

合不來的朋友 只會埋怨他們不懂我

曾經以為是知己好友的卻是色彩鮮豔但卻有毒的糖果

 

有時~會有一點點想念妳    但會逃避想念的瞬間

  就像現在這樣    就僅此而已 

因為我始終無法諒解  妳對我的拋棄與背叛

   

 

 

 

 

 

 

 

 

 

 

 

  

 

   

 

arrow
arrow

    射手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